2020年1月9日星期四

几道硬菜,手慢了抢都抢不到,留着过节做给家人吃

火爆腰花

质地细嫩,咸鲜醇厚。

猪腰子、黄瓜、姜、葱、蒜、泡红辣椒、盐、味精、酱油、白糖、醋、湿淀粉、鲜汤、熟菜油

【制作过程】 1.猪腰子平片成两块,去净油皮和腰臊,先反刀斜剞,再直刀剞成三刀一断的眉毛形,盐、湿淀粉码味上浆。黄瓜洗净,去瓤心,切成条。用盐、白糖、味精、酱油、醋、料酒、湿淀粉、鲜汤兑成滋汁。

2.锅中放油烧熟,放入腰花炒散,加姜、蒜、葱、泡红辣椒、黄瓜条炒匀,烹汁收汁,起锅装盘。

啤酒煮花甲

材料:花甲2斤、啤酒半罐、蒜瓣5粒、姜1小块、葱1根、紫苏 2小枝、香菜1根、豆豉几颗

做法:1.姜、蒜切末,葱、紫苏、香菜切碎,辣椒切粒(不辣的大辣椒)或椒圈(辣的小辣椒),豆豉泡软。

2.花甲搓洗干净:锅中水烧开,放入花甲,等花甲开口马上取出。如果有条件把花甲在清水中静养,吐净泥沙,那么就没必要操作此步,味道会更好。

把花甲放滤盆中,浸泡在水中,抖动滤盆,将泥沙洗去,沥干水分。

3.热锅入油,爆香姜葱末和豆豉,加入花甲,淋入料酒翻炒。加入啤酒,没过花甲就可以了。盖盖,猛火煮五分钟。

4.加入辣椒,紫苏翻炒,汤汁收浓时,加入盐,生抽,少许糖,勾稍浓的芡,加入葱花,香菜,淋香油,鲜甜可口的花甲就OK了!

家常可乐鸡翅

原料:

鸡中翅10只、可乐1罐、料酒10g、盐5g、生抽8g、老抽8g、冰糖5g

具体做法:

1.根据用量配方准备所有材料

2. 把鸡翅清洗干净,用大碗装起来

3. 加入盐、生抽、料酒来进行研制调味

4. 锅里面烧锅热油,把鸡翅下锅煎,两面煎到金黄

5.加入1罐可乐,再加入老抽增加色泽,加入冰糖

6.开大火焖煮,慢慢的煮熟收汁即可

胡萝卜炒豆腐

材料:北豆腐500克、胡萝卜1根、葱、蒜苗、豆瓣酱、生抽、植物油

做法:1.将豆腐切成长方条,电饼铛内刷油,煎至两面金黄色

2.煎豆腐的同时,将葱、蒜苗切段,胡萝卜去皮切片

3.热锅凉油,放入一勺豆瓣酱炒香,放入葱段、胡萝卜煸炒至变色

4.放入豆腐,放一勺生抽,翻炒均匀,加半杯开水,小火焖煮

5.待收干汁,放入蒜苗段,翻炒出锅即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