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

鱼肚又称花胶,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,一斤300元,潮汕人喜欢吃

鱼身上都是宝,除了鱼肉,鱼皮,之外,鱼的膘晒干之后被称为鱼肚也叫花胶,也是熬汤的最佳补品,据说干的鱼鳔一斤能卖到三四百多元。广东因为水质碱性大,加上天气炎热,广东人特别喜欢喝汤滋补身体,广东的靓汤是全国闻名的,他们在熬汤的时候,会放弃一切补品,比如枸杞,人参,等等的食材。

1555845688.jpg

鱼肚也是广东人熬汤的最喜欢放的滋补品,特别是潮汕地区,这种鱼肚在不识货的人眼里不值钱。但晒干之后,却成了营养价值超高的花胶。

1555845713(1).jpg

花胶是一种高级的胶原蛋白,而且它还含有很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,它的蛋白质含量高,脂肪的含量却很低,而且它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属于优质蛋白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,同时它还能提高人体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功能,增强食欲,对于那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补品,同时它还能促进脑神经的生长,对脑力劳动者,孕期的准妈妈和哺乳期的妈妈都很好的营养佳品。

1555845730(1).jpg

花胶的烹制方法很简单,先将其洗干净以后,慢慢泡制,然后用小火熬成汤,这样熬出来的汤,有一点点腥味,但因为没有加入其他的佐料,是纯天然的滋补佳品,但如果不喜欢腥味的人,可能无福消受这样的美食,但对懂养生的人来说,这种美食的确是很难得的美味佳肴。

不知道你对这一斤几百元的鱼膘,感兴趣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