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星期四

鸡蛋和它一起吃,我家每周准做3回,雷打不动,家人爱吃,特解馋

大家好,我是煮妇百科,美食天天有,幸福快乐多。豆腐别下锅炸了,加2个鸡蛋,比吃肉还香,孩子超爱吃,太过瘾了。小时候老爱吃豆腐了,这豆腐,对于那时候猪肉不普遍的家庭来说,简直就是理想的“开荤”菜,而且豆腐的做法也很多,煎炒煮怎么都好吃,结合各种调料的入味,朴素的豆腐可以变成独特的口味,尤其是这炸豆腐,我相信很多朋友经常吃也吃腻了。

这豆腐别再下锅炸了,试试这一种新做法,加2个鸡蛋一起,比吃肉还香,我们小时候吃不上的滋味,现在做给孩子吃,保证孩子吃了还想吃,简直不要太过瘾!鸡蛋和豆腐一起吃,我家每周准做3回,雷打不动,家人特爱吃,特解馋。秋天换季胃口不好,尤其是家里的孩子,平常每餐都爱吃的肉也不怎么动筷子了,看着家人消极的胃口,可把我给急坏了。

这换季了天气时冷时热,人的胃口似乎也随着心情而起伏,吃腻了大鱼大肉,是时候换个口味了!这不,最近尝试新菜品的我实验成功,马上给大家送来了,这道菜,我用鸡蛋和它一起做,我家每周做3回,孩子吃了追着问,雷打不动,家人特爱吃又解馋,胃口也超好了。它就是豆腐煎蛋。豆腐平时都在吃,口味清淡,搭配别的菜一起口感丰富,可以说是一道百搭的菜了,那么怎么做呢?

炸豆腐吃起来香,但吃多了,也容易上火,特别是对于小孩来说,更得要注意了。今天,就来开个豆腐煎蛋,好吃不易上火。我选用的是嫩豆腐,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的滑嫩。嫩豆腐用稀盐水浸泡十五分钟,再捞出来,割成合适的条状。

在碗里,打入两个鸡蛋,充分的搅撒了。往嫩豆腐块里,倒入20克的玉米淀粉。让嫩豆腐块薄薄的沾上一层玉米淀粉就好。然后,再让嫩豆腐块包裹上蛋液。为了少一个盘,嫩豆腐包裹好蛋液后,直接放入倒有油的平底锅里。

全部嫩豆腐都包裹好了,开始开火,先用个小火慢慢的煎至,你可以翻看一块嫩豆腐块底部,是否有点微焦了,如果有,那就翻个面继续煎,煎至两面微黄了,出锅。

这时候吃豆腐煎蛋,味道还是有点欠佳的,必须得要弄点调料了。锅里,倒入100毫升的清水,放入少许油,一小勺的番茄酱,一小勺蚝油,小勺生抽,搅拌搅拌,放入煎至过的豆腐,翻拌一下,用中火慢炖,酱汁快要干了,就可以出锅了,豆腐煎蛋就此做好了。

不知道朋友,你们喜欢鸡蛋和豆腐一起吃吗?反正,我家每周准做3回,雷打不动,因为家人特爱吃嘛,所以就不得不做了。豆腐煎蛋,希望也能深受朋友们的喜欢,谢谢朋友们的点赞,转发,评论,收藏,谢谢大家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